瘦多瘦少靠意志,真人真體驗真紀錄內容會讓妳/你減肥有所依據!

 

歷經100*4輪,再加上中途休息,我真的瘦了

 

網路各式各樣減肥方法,但每次只看到別人成功結果,可是過程呢?

 

數學老師都說重點是過程,想要看到過程啊!!!

 

我看到這麼多減肥成功美照,都寫得大概,但也太大概了...

加上個性使然,我真的很需要一個範本去學習,我才能好去調整進而看到過程中該注意什麼、平常都吃什麼,怎樣度過停滯期。

可能也是我搜尋能力差,目前都只看到BEFORE/AFTER,無敵想要看詳細過程啊

 

套一句電影中的話

人一定要靠自己

(沒想過這張照我2022還在使用)

 

 

所以我只能靠自己了

以自己菜鳥式【不挨餓/少挨餓減肥】,紀錄了日常飲食,跟真實遇到的問題。

真心給跟我有同樣問題的朋或是準備要規劃減肥的朋友一些real數據做參考

 

 

差點忘了說...

我本身減肥成功過(別篇會再說明),也復胖過。

試過減肥藥、針灸、河堤狂慢跑、完全不吃澱粉、中醫減肥、不吃晚餐,失敗機率很高且復胖機率更高。

這次我真有瘦(可至IG或照片數據篇),中途有擺爛還沒復胖,一年多之內還吃了很多吃喜歡的垃圾食物,請看這篇的朋友們繼續看下去吧。
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100timesgo/?r=nametag

 

 


 

 

廢話完了,進入正題:

準備階段

1.設立100天希望的外表目標。

目標膚淺沒關係,反而越膚淺實踐起來越開心。

別設立三個月瘦15公斤以上之類過頭的目標,除非本身體重值真的比一般人偏高很多很多

身體是一輩子的,瘦的快是蠻爽的,但要瘦的久且穩穩不復胖才是這次重點。

我的目標則是現在褲子鬆到換小一號以上、哪天產後變胖之外不想再減肥了。

 

2.上網爬一下文,重新建立飲食觀念。

在一堆健康的食物中挑出自己「喜歡跟願意」吃的。

但建議偶爾要換換口味,不然會吃到膩、吃到爆氣、吃到情緒不穩定(我很懂這辛酸)

研究家和公司附近的健康便當餐廳,例如subway

找出適合自己的「定時吃」的飲食方式。

我方式則是168飲食、輕斷食為主。

因為我自己規劃一年時間減,目前分四期,一、二期168為主,三、四期加一周兩次輕斷食。

 

3.算算自己的BMR/TDEE

承第2項,算出自己熱量赤字,簡單說就是吃的熱量<消耗熱量

建議減的總熱量為10-20%,而且要健康飲食,並不是節食當仙女或只吃垃圾食物。

這次就是要健康又不挨餓就算懶散還可以不復胖為目標。

BMR:基礎代谢率,維持人體最基本運作的消耗熱量。

TDEE:每日消耗熱量。

怎麼算出TDEE跟熱量赤字呢?上網搜尋,會有專門的計算器。

我自己是用這個做減重參考依據。

https://helloyishi.com.tw/health-tools/bmr-calculator/#gref

BUT!身體的運作是牽扯到很多的,以上是僅供參考。

畢竟當身體瘦身到一定程度時,會啟動防護機制也就是所謂的停滯期,到時要再重新調整運動飲食計畫。

所以我也要老實說我只是抓個大概,因為我根本沒再量體重啊,哈哈哈。

那一定會有人說那這樣怎知道你變瘦

我胖時期的褲子都留著,之前減肥都有量體重,減得寶寶心理無敵苦,所以大概知道哪件褲子落在幾公斤可以穿,正負值3公斤。

 

4.挑選自己的作弊餐。

這個作弊餐我規畫的最開心了。

第一、二期大概頻率是一周一餐或是兩周一日,但現在第三、四期相信自己可以評估狀況吃。

畢竟人還是要交際的!

就算是身為邊緣系上班宅女的我,家聚或自我犒賞也是要的!

 

5.設立運動計畫。

有氧、重訓的好處跟觀念要請大家自行爬文一下。

一周3-5天,要穿插個一天休息緩緩身體。

有氧可挑有氧舞蹈和飛輪,依當前身體能力規劃。

重訓0經驗者,建議請專業人士教導,不然容易運動傷害或練錯發力部位。

第一、二期認真時候是2天有氧(BODY JAM為主)2-3天重訓(腿胸背)

第三、四期遇到疫情警戒,健身房暫停營業。

為了愛護自己,決定自主在家訓練X月,配上有氧20-30(滑步機或腳踏車)+重訓(腿胸背)

 

6.請購買運動內衣。

運動請身著運動裝備,女生千千萬萬拜託不要一般內衣,胸部很重要的。

我個人喜歡中高強度運動內衣,包著不要讓他亂動

 

7.其他考慮事項,因人而異。

找夥伴?

像我自己太喜歡照自己時間運動,所以我也不好意思麻煩朋友。

訂一個月減脂餐?

我有試過,但還是喜歡吃當天出爐的餐點。

買好鞋?買舒適的鞋子比好看的鞋還重要,純屬個人意見。

 

8.心態建立

雖然有點廢,但要記住減肥是個過程,不要影響到你的生活。

天有不測風雲,計畫好了ABC,但人生總會給你的回馬槍,逼你想出新的DEF去調適。

燒腦

 

9. 做紀錄

不管你是一條皮尺、還是體重紀錄或是照片拍攝,千千萬萬定期定時紀錄。

因為你只要一忘,就懶散,懶散就成效差

 

 

這樣事前的準備就差不多了,九項我認為缺一不可。

微系統的減肥目標設立,方便你自己在變化時會有成就感。

還會有心得篇、Q&A篇!

我努力在過年前寫完。
 


不挨餓肯定瘦減肥法-數據照片篇

https://vanness52088.pixnet.net/blog/post/69953202

不挨餓肯定瘦減肥法-食物&方法篇

https://vanness52088.pixnet.net/blog/post/69964672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我的名字叫日常 的頭像
    我的名字叫日常

    我的名字叫日常

    我的名字叫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