送禮物真的是一門學問,過年、情人節、聖誕節及尾牙交換禮物該怎麼送?

筆者認為送禮除了送到心坎裡,不要顧臉皮卻忘了顧自己肚皮,希望大家量力而為

 

首先大致分類為:

 

過年:拜會長輩,走養生、健康及能在兩周內消化的物品。

情人節:特殊意義、精挑細選、手工製作或一對的物品。

聖誕節及尾牙:有趣、配合主題、娛樂性高的物品。

 

 

送禮之前會思考:

對象個性、活動場合、交情、活動主題。

 

先從最保守雷禮物開始講,通常都容易被噓

保溫杯、馬克杯、護手霜、節日推出商品、桌曆/行事曆等。

被噓也不要難過,因為太唾手可得,光是實體/網路滿額贈等活動,部分家裡這些東西真的是不缺。

不是禮物太雷,而是收到的對方已經有相關物品了

 

 

接下來則以筆者收過/送過最大迴響的禮物分享,僅供參考。

 

 

農曆年節:

拜會長輩,認真地先別以有趣為主。除非家裡老老小小禁得起玩笑,不然年節禮物以保守為主。

價格:3000以內。

禮物種類(品牌依個人喜好):蛋捲、餅乾禮盒、燕窩、人參飲等。

送禮注意,物品易拆封、方便可食、保存日期注意。

小叮嚀:送保養飲品前,記得先搞清楚長輩是否有三高等症狀及是否可飲用,避免送錯禮。

 

 

情人節禮物:

平常相處的另一半,實用派/浪漫派?避免送過重複的,不然嗯,加油!

實用派,就是理智實際(廢話);浪漫派,就是浪漫(哈哈哈)

價格:看你自己的荷包

禮物種類:對錶、訂製衣服、公仔、對鍊、手工禮物、抱枕、皮夾或生活用品。

送禮注意:生活用品怎麼送?觀察他平常習慣,像電動修毛刀、內褲等。

小叮嚀:筆者認為,當你花心思準備另一半禮物時,對方應該是可以感受到心意,可以加小卡片或合照,寫一段話即可

如果另一半很難搞,請他吃一頓飽的!嗯,我說是一頓飯唷。

 

 

交換禮物:

看主題決定禮物,這是一個送禮壓力比較小的類別。

最近二手禮物交換、天堂地獄禮物交換當主題很火。

這是完全發揮創意跟讓對方難以忘懷主題,筆者分享一些例子。

價格:300-1000

禮物種類:仿生物抱枕、明星花露水套組、小心地滑立牌、沒織完圍巾、情趣內衣、政治人物選舉小物套組等

送禮注意:避免送食物及黏稠的物品,大家還是要做朋友啊!

小叮嚀:讓人難以忘懷,但不是要讓你被人記恨一輩子啊!

 

1547446318642.jpg

 

 

曾經筆者參加一場交換禮物,就是限時三十分鐘在大賣場買禮物交換,交換完後必須使用。

然後我就抽到….

 

染髮劑,我的天啊

 

以上,僅供參考,希望大家一團和氣唷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我的名字叫日常 的頭像
    我的名字叫日常

    我的名字叫日常

    我的名字叫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